close

過完年~利用四天休假去澎湖看乾兒子~發現他變得更皮.更活潑了......
這次去看小朋友~不像一年前他會覺得有點陌生又不太敢靠近...這次似乎在等著我的到來...

到澎湖~第一件事就是帶著他去海邊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祂保佑這個孩子健康、平安、快樂...再帶著他去雜貨店買個玩具,回家的路上...他小小聲地說:「我好想你...我一直在等你來看我...」聽到他說的話,心中百感交集...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覺得非常地親近,也許是跟自己比較有緣吧...這幾天的時間和精神都全部放在他的身上...有點像在彌補一年多沒去看他的時間。看到他就像看到自己小時候一樣,父母忙於工作,鮮少有時間陪伴在身邊,總有份缺憾.....或許是這個緣故,不希望他跟我有著相同的缺憾...所以做著彌補自己和他的動作吧?

這幾天,陪著乾兒子和朋友親戚的小朋友,去廟口的公園玩,小朋友精力旺盛...要注意到小朋友的安全,因為有時會做些危險動作,要隨時制止;玩到一半還會吵起來.打起來...還要忙著安慰在哭鬧的...差點把我給操死...
帶去麥當勞更是夢魘的開始告訴他們玩麥當勞的親子遊樂設施要小聲一點,沒想到,一玩起來馬上失控,吵鬧得天翻地覆...又喜歡爬到高處,抓一個下來,另一個又爬上去...整個麥當勞都小朋友的聲音,所有的人目光都往我們這邊看...超尷尬的,如果有個洞,真想一頭鑽下去


晚上乾兒子都黏著要我陪他睡,要隨時注意小朋友有沒有踢被子,怕他著涼;小朋友睡著的時候,身子偎縮著,似乎缺乏安全感的樣子,我試著輕輕地抱著他,希望能讓他感受到安全感。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他跟其他的小朋友嘻戲完後,自己先跑到我休息的房間,在房間裡哭了起來,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突然哭得很傷心,原來是知道我隔天要回去台灣了,不捨的心情讓他難過了起來,看著小朋友這樣難過,心疼了起來,馬上把他抱了起來,給他一個親吻,再輕輕地告訴他不要難過,有空會再過來看他,又不是以後都看不到了,安慰著他,告訴他哭了沒關係,哭過之後會變得更堅強,我也寫了手機的號碼給他,告訴他想我的時候可以打電話來聊天,經過一陣安撫後,情緒也靜了下來,不再哭鬧。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小心翼翼地怕把小朋友吵醒,準備去機場,在出發前,他還是醒來了,跟著去機場送行,我看了看他,小朋友心情似乎不錯,我也放心不少。回到台北,搭公車回桃園的路上,小朋友打電話過來,難過地哭著說想乾爹,這時告訴他:「你看,乾爹沒騙你喔,電話號碼是不是可以找到乾爹?這樣你就不會孤單了啊!想我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打過來啊。」那天,小朋友打了好幾通電話,我輕輕地安撫他的情緒,儘量不讓他想到離別的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